close
植物園的外觀~~
很壯觀 很漂亮!

春假放了10天  台中的天氣並不是太好
陰雨綿綿....看不到藍天
不過 還是要到戶外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所以我們決定到科博館的植物園走走...
還好抵達的時間都沒有下大雨 只微微的飄著不會淋溼的小小雨


到了植物園入口處 有隻龐大的巨型蝴蝶守著大門~ ^^" 
還有人在他的翅膀下躲雨呢!! 看他多有用處~
 買了門票~一個人才20元而已歐!
就可以欣賞到好多熱帶植物 呼吸清新的芬多精^^ 何樂不為呢!?
在門口進來往左邊行進路線的走道上 迫不及待先拍了張照片^^ 花花草草好可愛!!
接著~ (小姐! 在專心看什麼?! 繼續往前走囉~)
有個石階可以上到這個AREA~

一進到這大型溫室裡 彷彿置身真正的雨林~

在我身後的瀑布^^ 清澈的唏哩睎哩聲~ 感覺好久沒有這麼親近大自然了~
大大的深呼吸~~~挖~~~好舒服!!

岩壁危險請勿攀爬!!! 小姐 聽到沒有 你在那準備做什麼!!!


好像一個小型大峽谷~ 一直有水從上面嘩啦啦的往下沖灌下來!!^^ 
這個溫室的設計很棒呢! 光線~還有動向~ 等等 裡頭的各種植物前 都立有說明牌子哦~


從入口進來 往上往下走 走走走 走下石階之後 就進到室內^^

(我背後的石階下去在順著步道走~就是雨果屋了^^)

一進門的右手邊~~~
就是亞馬遜河的魚類展示
這個水池就是剛剛在樓上的時候 可以往下看的到的開放池子 ~看到這張照片最左邊那隻大魚了嗎? 真的超大~~他就是"象魚"^^


看完大魚魚之後~往反方向
就有紀念品屋~食品販賣部~還有可以休息歇腳的空間^^"

從這個玻璃看出去的戶外造景 好美唷^^


然後 休息區裡面一點的地方 也有些小青蛙 魚類 等等...(就在我身後的地方^^")
 (我身後的左邊就是食人魚 青蛙區~右邊就是紀念品屋^^)


照片中的是食人魚
最前面那個小可愛就是長大之後超兇猛的食人魚寶寶 喝喝~
看食人魚的魚鰭~~都破破爛爛的~ 因為他們都會互相攻擊對方 所以每一隻食人魚的鰭都不是完整的>"< 
不知道食人魚寶寶會不會被吃掉 喝喝~
到了毒蛙區~看了老半天 好像刻意躲起來似的 都不出現>< 所以也沒有拍了....


看完之後 就順便過來跟青蛙先生來張合照!! 我們是今天第一天認識哦! 握握手 好朋友~
(Oops! 青蛙先生對不起! 我們踩到你的腳丫了!)

 從雨果屋上來之後 就是剛剛的大門口 要出植物園囉^^

戰利品:

在紀念品店晃了很久~因為看到了好多小時候玩過的東西^^ 好懷念~
而且!!最不能忘的就是恐龍蛋了! 當然要買一下的阿~ (一共買了四顆 三顆要送給表地表妹們的^^ 有一顆迫不及待拿去泡水了^^"泡了很久捏 ....結果破蛋的時候我們失望了 怎麼會是巨嘴鳥阿 我想要三角龍或長頸龍阿><哭~了啦! )

小時後來台中的時候 幾乎都會去科博館裡面 聽說從我小時候到現在 裡面的展覽都沒變過....還是恐龍阿.....不過恐龍蛋已經變的跟以前不衣樣了 線再變的好大一顆 而且殼比較硬...
以前是小小的 泡出來的恐龍是平面海棉恐龍 還有很多顏色呢!
現在的泡出來是立體而且真的就是一隻恐龍的形狀哦! 很好玩耶!!

然後又買了組合甲蟲^^" BF就愛這東西 嘿嘿....買了兩隻很帥氣的小東西!
有人迫不及待組合好了

哦哦~ 現在兩支都振翅了!! 勝負會是誰呢!? 哈哈^^"


真是有趣的半日遊~~ 很久沒有離花草樹木這麼近距離了~~
裡面的空氣真的很棒~ 沉靜在大自然裡 
小別都市的喧嘩 ~身心頓時感到很舒暢
有機會不妨也用20元 體會一下熱帶雨林的熱情~投入植物們的的懷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guehoneyg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