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 跟又升逛完大遠百 陪她到漢神買衣服
順便他也要再添購小香的粉底液 靠櫃時 剛好得知這消息~
現在會員可以體驗彩妝車活動
而且機會超難得 有兩位chanel國際彩妝師--Sonam & 婉玲(中文名應該是這樣...有點不是很清楚 sori~)
{Sonam老師是馬來西亞人 所以精通馬來語 廣東話 英語 法語等等
婉玲老師是台灣人 從小在法國長大 會講一口流利的法文^^ (好好好好~好羨慕!!!)}

要繳交500元預約金 可以折抵產品^^"
當然 機會難得  二話不說的預約囉!!

聽櫃姐淑雯說~我們真的很幸運 因為星期五星期六的時段幾乎都被預約光了~
剛好我們去的時候 還有兩個位置 所以就預約了5/11下午一點半
為時45分鐘的彩妝教學體驗

真的很開心!!

一進去
Sonam老師就好親切 他跟我們說他們中文是來到這裡才慢慢學的! 雖然講的不是太流利
但是已經很棒了 哈哈^^ 
老師大致上先跟我們介紹CHANEL的四個國際彩妝師~好厲害 都是女性耶!!
對我來說實在是大大的鼓勵~燃起信心了! 因為之前看到好多超厲害的彩妝師
都是男性~害我覺得....自己畫畫畫不知道畫不畫的出什麼名堂 哈^^"

老師說~她希望我們在彩妝車內free點~活潑點~ 要使用什麼就起來走動 盡情的玩顏色!!
挖屋~太COOL了!

一開始老師先大致上詢問在場的五位學員 對於底妝 眼妝的一些疑問 感到困擾的地方~
然後問我們誰要自願當底妝&眼妝的model
其中有一位"常客" 應該就是小香的老顧客姊姊~就大舉手~說他要當底妝model~
(其實我也很想要底妝 但是考慮到自己的臉上有人工皮= =所以就怯步了 哈哈)
所以當Sonam老師問誰要當眼妝model時~我舉的很神速!!
畢竟是國際級的大師~ 很難得的機會 我可是不會客氣的 嘿嘿嘿...
所以老師先講解了底妝的打法 以及在model臉上示範

首先 老師說 因為夏天要強調底妝的薄透自然光澤感
所以粉不要太厚重 腮紅的打法也是個重點
底妝的話 老師先幫model上了小香的隔離乳 
隔離乳稍微透著藍藍的光~可以讓臉看起來更晶透 而且塗上之後 覺得肌膚有點亮亮的
好像在上面多了一層保護膜一樣 Sonam老師說 他正是有讓臉部隔離彩妝的效果 又可以防曬 修飾
再來上完隔離乳 就是飾底乳~ 因為model叫白皙 老師挑了個適合的色號
因為老師上隔離霜跟飾底乳的時候 都在手掌摩擦推勻 再上到model臉上~
我就問了老師~這時候用手跟用海綿的差別~
老師說"用手跟用海綿是一樣的意思~當然可能海綿比較容易均勻的上妝 但是用量也很傷~好比說一瓶粉底液 用手可以用半年 但是用海綿的話 大概2個月就用完了~"
原來如此!!
不過老師說 他平常幫model畫 通常也都是用海綿~ 因為他要示範給我們看 我們自己平常上妝的方法 所以就教我們可以用手就行了~^^"

接著 老師用小香的"小胖子"沾取粉餅 刷在model臉上~ 他說用刷的話 妝感整個就會很薄
如果用海綿的話 整體的妝感就較厚重~
刷完之後~ 再做遮瑕~

然後就是打上腮紅
腮紅的打法也很重要
老師說 春夏的腮紅跟秋冬的打法是很不一樣的
秋冬因為我們畫的妝會比較呈現霧面質感 所以腮紅可以做很強調的大修飾 像是大斜腮紅 重色疊加 修飾整個臉頰 創造金屬光感 等等~ 這樣在秋冬整個就會營造出時尚感~
可是春夏的話~ 做出太修飾的狹長型腮紅 會顯的濃妝
所以老師教我們 沾取適量的腮紅 然後在顴骨的地方 ※是顴骨歐! 跟笑肌(稱"APPLE")不同位置! 是那塊骨頭的位置 不是那坨肉的位置 呵呵...
輕輕刷上 打圈的範圍不要太大 然後按壓個幾次之後 把筆刷餘粉擦乾淨 然後從剛剛的中心點輕輕暈開~
就好像是被太陽曬紅 臉頰自然泛紅的妝感^^"
真的很美呢!!

接著我把老師告訴我們幾個重點做個紀錄:

◎卸裝重點: 手勢向下 因為卸除彩妝與髒的灰塵 由上往下才不會把髒東西往毛孔裡塞~ 要是久而久之把髒污推進毛孔 堆疊起來就會造成毛孔阻塞 以致於冒痘~

刷上密粉與或是粉餅時 手勢也是由上往下 由內而外 跟卸妝同樣的道理

擦上保養品時的重點 裡所當然就與卸妝相反 因為要保養肌膚 所以把能夠修護滋養的保養品盡可能的往毛孔裡塞~就能達到效果


◎Chanel粉餅選色

 

 

 

10 20 屬於白晰膚色

30 40 屬於自然膚色

50 60 屬於健康膚色

單數偏黃感 雙數偏紅感

可以個人喜好挑選黃感的底妝或是紅感的底妝

◎三大遮瑕部位: 黑眼圈 鼻翼 嘴角






(黑色背心的就是親切可愛的Sonam老師^^")




(素顏耶~~~素顏從楠梓飆到漢神 哈哈哈!!!)

 (哈 我今天的眼好像是沒睡飽= =)
Sonam老師幫我畫的眼妝! 搭被我今天的衣服~老師幫我挑了兩個顏色疊加!!
超像孔雀的

金色眼蜜打底
藍色眼線筆作底眼線 然後再用土耳其藍疊在藍色上面 畫個弧形
下眼影同樣的作法 相反

 睫毛膏老師幫我畫成漸層式~從上面看是整排藍色
但是從下往上看就是 藍→深藍→黑^^"

老師沒有幫我先夾過睫毛 不過小香這款睫毛膏很不錯 
他會越刷越翹~
是強調濃密 捲翹 纖長 根根分明 都包含了!! 挺好用的
今天用到的產品 我都會列入購物list吧 嘿嘿...

因為眼線跟睫毛膏的防水效果也太好
我畫完之後大約是下午兩三點
然後又去逛了一下
逛完之後 飆機車道火車站 坐車回家
到家之後一直捨不得卸掉  

到了晚上12點 顏色還是依然完好如初!!!
而且現在是夏天耶~~~如果是防水性不佳的話 我看我早就大熊貓了吧!!
整個就是很棒
而且一點都不會難卸!! 雖說防水性超好
但是我用了卸粧油~ 很輕鬆的一下就卸除了!
很棒呀!!

同樣在彩妝的部份 老師重點筆記:
 

◎眉毛: 眉型最重要的是眉毛最下面的線條弧度要先畫出來 然後上面淺色

◎睫毛膏的玩色:

可作多層次疊加

今天Sonam老師幫我做的是深藍色與黑色的mix

組合成的睫毛是漸層式 由深藍→黑藍→黑

也可以刷成黑藍黑藍參差~ 可以自行做色彩的搭配^^

◎眼影的玩色:

今天Sonam老師照我的衣服搭配 選了兩個顏色mix

用到的眼妝產品為:

冰透眼彩蜜 #717黃金海岸

防水眼線筆 #17土耳其藍

           #30星空藍

深遂大眼防水睫毛膏 #10 黑色

                   #30 湛藍




我好喜歡漢神chanel的櫃姐~~~~都超級無敵親切.....(除了櫃長之外....= =噓...小聲點~)
左邊就是超漂亮的櫃姐 但我問了問他名字~ 右邊就是超親切的Sonam大師~ 
見到本人一定會更驚艷!! 本人真的光畫著淡淡的裸妝就好有氣質~
而且我的相機不好辣= = 老師本人比這瘦多了!! 真是低~

接著就是我捨不得我的妝消失 
瘋狂大拍的照片 呵呵...
漢神廁所的燈光好美~



拍一下這天的衣著^^

小可愛外穿+牛仔褲+白色厚底圓頭高跟

這天的頭髮感覺吹的還不錯這是我調成cool調(冷光燈)拍的~
毆毆 對了! 忘了提到 眼頭跟眉骨的部份是用 四色眼影#95的銀白色打亮的^^

好哩!

大致上做個紀錄!
^^" 

好好玩~
下次有機會還要再去~~~
Sonam老師說之後還會有一對一 從保養到彩妝的諮詢
超棒的!

這堂課學到的東西好多~
超值超值!!

BRAVO!

※以上 彩妝車照片若不能公開 請通知刪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guehoneyg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