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報名了~~~

美容乙級~

結果沒想到不是技術問題  而是報名問題碰壁!!

到了現場 才發現資格不符的問題~ 讓我整個受挫...

乙級證照考試規定上  有13項資格規定  最符合我的兩項是

第11項:專科以上畢或在校最高年級(均須為相關科系)
第12項:專科以上非相關科系畢業 相關經歷1年

(我沒有把所有詳細事項列出.....)

總之我現在的狀況就是很尷尬...

尷尬一:
我雖然是在校最高年級 但我不是相關科系 簡章上的相關科系列出來的有像是: 美容美髮, 整體造型, .....等等之類的~  但是運動健康與休閒並不是在相關科系內,
所以, 有另一項審查資格, 如果符合了 就可以算在相關科系...
就是修習過簡章上列出來的下列科目 共修過3科以上 每科需要有3學分就可以符合資格
所以他列出來的 人體生理學  人體解剖學 心理學  生物....等 這些我是都有修過 也都至少有三學分~所以應該算是OK
不過問題就是卡在  審查人員說  不知道我列印出來的證明是哪種形式 (因為他不知道國立大學跟技術學院的東西一不一樣.....& 我心想肯定是完全不一樣@@")所以他也不敢保證可以讓我過.....
那不是太扯嗎?! 因為我人在屏東 要是我衝到高雄去弄了些證明  趕回來永達報名之後又跟說不行通過...那我不是白跑... 白做工....這樣行不通

所以 捨棄這個!!


尷尬二:
因為教育部規定大學四年級學生上滿18週的課 才能畢業
所以雖然我們6/9畢業典禮...但是還要等到期末大四的必修課修完 才能夠算是畢業
也就是說我沒辦法拿到畢業證明  所以無法報考

總之這些狀況使得我無法直接報考乙級考試
SO  我決定(因為今天是報名最後一天了)就先報考丙級了
因為丙級過了之後 就可以直接報考乙級
丙級的審查資格是
只要年滿15歲或是國中畢業就可以了
因此
反正跟我的所學沒有牴觸
又可以當成是基礎練習
這是最方便快速
也是可以更充實之後在去考乙級的方法~

反正遲早都會考乙級^^  跟關心我的朋友說明一下~~大致上就是這個樣子囉~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guehoneyg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