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昨天沒課在家裡閒著無聊~~~

想說來做一下網路上熱烈討論的M牌跟B牌眼線膠的比較! 之前都只看過文字敘述
所以自己就想說拍個圖片跟大家分享囉!!

BOBBI BROWN流雲眼線膠
容量:3g
色號:
(台灣官網copy的~)
img207/614/94882908kq4.jpg(BB英文官網copy的)
售價:750元  (網站寫的~但我記得有問過700的....)
搭配: 精細眼線刷

FluidlineMAC流暢眼線凝霜
容量:3g
色號:
img180/5448/76451646oc4.jpg
售價:600元
(是我買貴了嗎? 怎嚜大家都跟我說550?! 台中三越的MAC是不是都多50元阿~上次買金屬光兩用彩餅 中友問是850~三越小姐一個跟我說850~但另一位卻改口說是900= = 怎嚜這樣阿?!)

搭配:盒子上是寫#208時尚超細緻斜角眉刷或#209時尚眼線刷,但是小姐給我的是#266時尚斜角眉刷(跟208比較起來這隻的刷毛比較長 畫起來比較有彈力)
(特地把刷子拍出來~但是BB的刷子比較不明顯 sori~)


(底部特寫)

色彩:
MAC>BB 
MAC推出的顏色比BB選擇多

容量:
MAC=BB
都是3g喔^^

價格:
BB>MAC
相差100喔!~

搭配的刷具價格:
MAC>BB
BB 精緻眼線刷 700元
MAC #266(208 209好像也是一樣)  720元





顯色度:
BB>MAC
從上面的圖片可以看出~MAC較偏光BB則是偏霧面感
(我畫在手上這一張可能很多同仁會誤會"偏光"的意思~覺得BB那條線好像比較亮~~~其實是因為它比較顯色 所以相較之下MAC就比較黯淡無光 喝喝~) 
霧面感相較會比光澤感容易顯色~因為霧面不會反光
上圖我各疊了三次 BB明顯比MAC要黑的多  
較偏光的MAC則是比較自然


防油性:
MAC>BB
從試驗可以看出~第一張圖我以相同的力道推了三次,很明顯的BB的線條比MAC糊了許多~
第二張圖再推三次,也就是推了六次之後的結果,MAC的線條還是存在~
而BB已經完全消失了!


防水性:
BB>MAC
上面那條線是BB,下面是MAC, 第一張圖用沾溼的化妝棉,相同力道大面積的擦了五次,第二張圖是再擦五次之後的結果(所以是10次)
其實防水性來講~分不大出高下,可是如果硬要分的話BB略勝MAC一籌,從照片中可以細微的觀察到BB的線條維持的比較良好!而MAC已經稍微變淡了~

以上就是這次的試驗結果
整體來說~我並沒有特別對哪個牌子比較有強烈的推薦
但是可以給大家的意見是~
就黑眼線而言~
如果喜歡較顯色~畫上線條之後較顯眼的~那就可以使用BB
(如上面敘述提到的霧面感不反光)
如果並不是那麼在意顯色度~想要讓線條看起來較自然的~那就可以選擇偏金屬光的MAC

(其實沒有細微的比較 他們的差異性不大囉! 所以是看個人的喜好了^^")


接著是卸妝油的介紹及其他小分享:



這次試驗的卸妝油~我用的是RMK的
想跟大家分享一下~
香味:
很清新~有涼涼薄荷感~~聞起來很放鬆~很舒服 我喜歡
效果:
如上面的試驗一樣,防水性的彩妝~推了兩三下就開始溶解,所以我覺得算很不錯囉!

可以倒在化妝棉上擦拭,也可以像洗臉的方式,再用清水洗淨
洗淨之後沒有油膩感~
如果拿來跟我用過的卸妝油比較~
這一款卸妝油讓我滿意的地方是他很溶水~用水沖洗過或是擦拭過都不會油油的
可能是我的膚質不適合用DHC和植村秀的
他們對我來說都有點過油了~用了反而會長粉刺~><

~又找到一個新接觸的牌子~自己用了覺得合適的^^ 有機會的話可以靠櫃試試看喔!!


這支筆是我在寶雅買的~ 
順便跟大家分享~ 因為乙級考試不像我們平常化妝~可以比較任意的線條
六款妝的眼線都需要很精細的勾勒~
所以老師教我去買個像這樣細的眼線筆~(也就是說我的MAC#266斜角眉刷完全派不上用場 哈哈 囧  被老師擊退!!)

那天買回來有試著沾眼線膠來使用~不過....
因為筆尖很細~有時候手會小抖~線條就歪了 哈哈哈 還要練習阿~
不過 不可否認的是~較粗點的刷子 的確是畫不出那種需要上勾 輕挑起的線條~
還是要用它比較美~
這支很便宜~才39元 哈哈哈!

之後練習六款妝都要用這個了~要不我姐(現在是我表姊擔任我專屬MODEL拉~^^")每次下眼線都被我化成吸毒犯 姆哈哈~

以上

下篇文章應該會介紹MAC的金屬光兩用彩餅

敬請期待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oguehoneygal 的頭像
    voguehoneygal

    Celine X Pretty Life

    voguehoneyg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