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了運健休系~今年也要升大四了!

最喜歡上的課程其實還是~人體解剖學~肌動學~人體生理學~貼紮防護~

這是我念這個系最大的收穫了!

因為我們系最著重的是"健康"~ 我覺得真的很棒!!十分貼近我們的日常生活~我也很喜歡把學到的知識帶回家跟家人分享~讓他們知道更多身體的保健~

因為我們要認識人體的肌肉結構...所以在大二的時候,老師就待我們去高雄醫學大學看過"大體老師"

雖然一開始有點害怕...不過真的是很棒的一堂課,謝謝那些大體老師提供他們身體的每個部位給我們....我們看到了最真實的模型~~從內臟、大腦到肌肉~一層層的剝開....真的會被人體複雜而美麗的構造所感動(我不是變態阿)!

解剖學的考試也很刺激, 老師把骨頭,模型.....通通擺在每張桌子,然後按鈴計時!!!ㄧ個一個進去,看到這塊骨頭就要寫下他的名稱,或是看到肌肉,就要寫下來~然後看的時間只有30秒到1分鐘的樣子,鈴聲一想就要輪到下個桌子.....實在是太刺激了~~~我喜歡這個考試

然後肌肉動力學也是....可以知道肌肉的牽動,等等好多好多~~~我真的太愛這門課了!!

再來就是人體生理學,雖然真的很難....醫學的書實在有好多新的名詞要背要記,可是順利通過了這門課之後, 真的會覺得很開心,因為身體的細胞組織~像是神經系統, 內分泌系統,呼吸,排洩系統等等的運作...道線在也好愛把書翻開來在回味..因為沒有壓力的時候,會讓你看起這些書來好像故事書一樣的開心.....

貼紮也是很好玩~我們都會自以為是運動防護員~然後帥氣的 唰的把白貼撕開~然後有很多包紮法,像是腳踝的八字拉~腳跟要用到鎖跟等等~~~太好玩了!!!

除了白貼~彈繃等等好多種繃帶~還有像絲襪的皮膚膜~要貼在白貼跟皮膚中間防止摩擦起泡的透明膜~大家都愛~~呵呵~

總之~~~雖然這個科系並不是我自己的第一志願~當然啦!也是有很多課程我不是恨喜歡~不過.....有學到東西就讓我覺得很開心.....我想...我還是喜歡當學生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guehoneyg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