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以為自己長大了 更成熟了...面對事情的時候變堅強了.......



8/13凌晨  兩三點  突然胸悶 深呼吸也吸不到氣...
吸氣的時候胸口又隱隱作痛....心跳好快...連自己都聽的到...
隱約覺得上天想要讓我知道些什麼....什麼事情要發生了

中午吃飯時間...叫了麵跟湯....正要開動時
接到了家裡的電話....

"醫院通知病危, 已在回家的路上...."

食慾頓時降到最低點....

匆忙的回南部潮州家...

回到家的時候
阿公已經....

從到醫院看阿公
陪他說話聊天 握握他的手...抱抱他
看著他老態的身軀....還要忍受這些病痛
心裡實在很不捨
開刀之後的狀況一路急遽下降....
我忍住
所有
阿公還在的時間 阿公受苦的時間
我沒有哭

我以為
我已經長大到可以面對一切生離死別
以為自己可以讓難過隨之而去
以為可以微笑看待這場別離

到了昨天才發現
其實我是害怕的
是膽小的 不成熟的 

整件事情發生的太突然
從阿公入院到離開 也不過才僅短短20天

上次帶著我日文上課課本到醫院看阿公
阿公才在我的筆記本上寫下教我的一些單字和句子

上次 才握著他的手 用力的記住他的呼吸聲
用力記住臉上光亮沒有老人斑 幾乎找不到皺紋的臉龐
還有他那頭帥氣的白髮.......

才正有能力賺錢, 想說過年可以包紅包給阿公! 讓他收到我給他的第一份驚喜
才正有時間好好學日文, 想說下次回家可以用日文跟阿公講話炫燿一下

這一切就像一場夢
我總是想
下一次回到家 我是不是還是可以看到阿公坐在門口的椅子上睡覺
或是正在幫客人抓藥...
我還可以跟他說"阿公, ただいま!"
早上起床看到阿公 還可以跟他說聲"おはようございます!" 晚上也一定要說的"おやすみなさい"


昨天晚上
一個人在房間
PLAY著美空雲雀的川の流れのように

這是阿公最愛的一首日文歌
也是 阿公曾經教我唱的第一首日本演歌...

想起好多好多曾經相處的畫面
我記得你教我唱 一句一句翻譯給我聽
唱到都會背了....阿公很滿意!
但是會糾正一下我的高音....

日文......教我很多不會講的句子
訂正我的語調....

過年  元旦跟舊曆年一早起床 就馬上會收到阿公的紅包
寫著"人伶, 恭賀新年"  或是 "おめでとう"

小時後 還騎腳踏車載我到鄉下  那是我第一次聞到青草味

高中聯考大學聯考
寫著大大的海報幫我加油打氣!
"志高志大 後得幸福"

所有的所有
都這麼的真實


我選擇逃避
不願相信 不願意承認
我以為
這樣我就很堅強

昨天我難過的哭了好久好久
情緒一直不能平復...
有多愛他 就多思念他
只要一想
眼淚就不停的流下來
聽著川の流れのように....
無法停止思念他的一切


總是有很多的叮嚀  很多的愛
一直一直都是愛著他的子女 他的孫子們
一直一直很多很多關懷 有說出口的 有藏在心的  我們都知道

在醫院看他時....他知道我要回台中工作了
還怕我身上不夠錢
給了我1000塊零用....

送給他祝他早日康復的御守 阿公也緊緊的握著 請我幫他掛在床頭


懷念他的聲音
懷念他的歌聲
懷念他的愛管我們




世界沒有因為一個人 而停止運轉
潮州鎮  少了李老師
菜市場一樣喧鬧 
紅綠燈 還是定時的轉換
上課的上課
上班的上班
逛街的逛街


我自私的假裝堅強

好像還有一絲期望....

我想要你醒過來

跟我們說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guehoneyg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