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能說

這是早就預料中的事情

只是我都不敢面對

我是一個高度近視鬼~~~

但是因為怕到眼科 會有什麼不好的檢查結果

所以就一直逃避

結果

今天  

終於去了西屯路的 慧雯眼科  (聽說是美女醫生 大家看了她眼睛就亮了 哈!!)

然後

報告出爐

我最近都要戴眼鏡了 便成眼鏡艾莉 哈哈

因為前兩天眼睛一婻到陽光就一直不停流淚 幾乎睜不開  有畏光頃向

帶了隱形眼鏡不舒服

拔掉之後戴上眼鏡也是  看到陽光狂飆淚....

才讓我體會到事情的嚴重性

所以 廢話不說

我是 角膜破皮   小嚴重的發炎....... 欲哭無淚阿我

美麗的陳醫生說  我雙眼晴情形都差不多  角膜破皮就像是凹凸不平的地面 遇到光會亂折射  所以眼睛會畏光

現在如果繼續帶隱形眼鏡  怕會細菌感染

破皮的情形會好 但是要休息 因為長期戴隱形眼鏡 眼睛缺氧導致的 加上鏡片可能沒有清潔乾淨 天阿我的媽 ......

我還特地上網找了一下關於角膜破皮的資料

來提醒自己

角膜炎的治療
一、角膜炎
  角膜炎─主要是外傷及感染,這也是最常見的原因。正常完整無缺的角膜上皮細胞是抵抗外物入侵最好的屏障。
  1. 當角膜上皮細胞受到損傷時(如外傷、長期配戴隱形眼鏡等),微生物、病菌等會趁機侵入角膜,造成嚴重的角膜炎。
  2. 角膜鄰近組織的發炎,如嚴重的結膜炎、鞏膜炎、虹膜睫狀體炎等均可能合併有角膜炎。
  3. 有些全身性的疾病,如梅毒、風濕、顏面神經麻痹等都會引起角膜變性,容易發炎。
  4. 維生素A缺乏、營養不良的人,常會發生角膜軟化症,易合併角膜發炎。
二、角膜炎治療
角膜炎─首重預防外傷及感染,並針對特定病因加以早期治療。
  1. 角膜損傷破皮,可以給予抗生素眼藥水至破皮痊癒。
  2. 避免長時間配戴隱形眼鏡,尤其不可戴著過夜,因為會導致角膜上皮細胞因缺氧而水腫,易脫落造成破皮,如果合併隱形眼鏡清潔消毒不全而有病菌滋生,則易造成角膜潰瘍。
  3. 角膜潰瘍要做細菌培養,針對致病菌加以用藥治療,有時雖可控制,但會留下不透明的瘢痕組織,可能會影響視力,有時需要角膜移植才可恢復視力。
  4. 抗生素眼膏:角膜潰瘍的修復階段,為保護潰瘍面,可每日塗抗生素眼膏2-3次,再以消毒眼墊遮蓋。常用的有金黴素眼膏、四環素眼膏和紅黴素眼膏。
  5. 散瞳劑的應用:放大瞳孔可減輕虹膜刺激,有利於潰瘍的癒合,常用0.5-1% Atropine眼藥水,每日一次。
  6. 濕熱敷法:可使局部血管擴張,促進血循環,改善局部營養,促使潰瘍早期癒合。一般每日兩次,每次15-20分鐘。
  7. 結膜下注射法:對於嚴重的角膜潰瘍,可在眼球結膜下注射抗生素,一般每日一次。
  8. 激素的應用:對於過敏性角膜炎、角膜基質炎可應用激素治療,但應在眼科醫生指示下進行。但需注意在角膜潰瘍階段禁用激素治療,它會影響潰瘍的癒合,促使炎症惡化。
  9. 口服藥的應用:對於重症角膜炎,口服藥的應用可增加局部營養,改善某些角膜炎的刺激症狀,促進潰瘍的癒合。常用的有維生素C、維生素B2、複合維生素B及魚肝油。


所以 大家 請愛護眼睛阿  還有 最近我是眼鏡人 哈哈 

當然 眼妝還是會繼續 但是 應該以淡妝為主了吧  要不然 帶了眼鏡 誰看的見 = =

還有 醫生說 熬夜對眼睛恢復不好 所以 我現在 也只能恢復正常作息 就寢時間不超過11點了

哀........可憐的眼睛 真是對不起你了  都是我不善待你 都是我不好............................ 真狼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oguehoneyg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